close

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事如同顆顆耀眼的星星,
掛在生活這塊大天幕上,
裝飾著夜空。
今天,
我站在月光下,
採摘下其中的一顆,
慢慢地回憶起這件往事。
那是一次數學競賽上,
我埋頭做著收卷,
一道道難題都攻克過去了,
正當準備做下一道題時,
旁邊的她突然先是看了一下監考老師,
然後輕聲喊了喊我的名字。
我聽後心裡猛然一震:
不會吧!
這可是考試,
平時她的成績和我一樣,
現在遇到了難題的她怎麼會違反考場紀律向我“求援”呢!
可是,
她是我平時最好的朋友,
如果不幫她,
她和我絕交怎麼辦?
看來,我還是……不,
不能,
我不能幫她,
如果她下次碰到同樣的題目還是不會的話,
那我就等於害了她。
這時,
她見喊我沒有效果,
立刻推了推我。
我假裝不知道,
繼續計算著。
她更急了,
使勁地推著我,
臉漲得通紅,
不停地喊著:
“喂,喂……”瞧她那樣兒,
我不由地鄙視起她來,
為了一道題至於這樣嗎?
我心裡暗自發笑,
沒有理她。
她見我還是沒反應,
只好匆匆拿起草稿紙,
把她的“求援”寫在了紙頭上。
我心想:“哼,你至於這樣嗎?!
真是不到黃河心不死!
我真是交錯了你這個朋友!
她寫完後,
看了一下四周,
把紙頭團成團,
扔給了我。
我視若無睹,
繼續做著題目,
她以為我沒看見,
又往我面前推了推。
我真的憤怒了,
把紙團扔在了地上。
她看後,
先是一驚,
繼而無奈地歎了口氣。
“叮鈴鈴……”鈴聲響了起來,
“交卷了,交卷了!”老師催促著。
當我交完試卷時,
看見她瞄了我一眼,
然後了搖頭,
走出了考場。
我回到了座位上,
滿含鄙夷地撿起了紙團,
把它打了開來……
一行字映入我的眼簾:
名字寫在密封線內。
我手中的紙條瞬間滑落了下來,
原來……原來她……我這時才猛然想起:
我一直習慣於把名字寫在試卷上面,
這次考試,
我又寫錯了。
我錯怪她了……當誤會來臨的時侯,
惟有信任這把火才能消融掉內心猜疑的積雪。
摘自:

http://www.zuowen.com/200907/4a6e69ff4c107.s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85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